一包干脆面

北京有春华,有秋实

六一快乐

祝各位小明六一快乐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张呈,早上刚出门就被烧饼哥拍了一掌,我刚吓的想跑,就听见烧饼哥说到:六一儿童节快乐!嘿!玩儿去?

对啊,今天,是六月一日,是国际儿童节。

我,今年十六岁,虽然已经一米八了,可是肯定还算个儿童,我朝后面看了一眼,家里一个人也没有,老张早在我醒来前已经上班了,妈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,甚至连我上不上课也没问。害,他们是真的忙。也是,不就是个儿童节嘛!看看前面跑的烧饼哥,我赶忙跟了上去。

上午我和烧饼哥在胡同外面四处转悠,偶尔还能看见有老头儿在大街上晒太阳,看起来快睡着了,我俩特厌恶,故意凑到老爷子跟前大声喊一句:“您歇着呐”,脾气好的,笑着揉揉我俩头便罢了,遇到暴脾气的,拄着拐杖就朝我俩大骂:“这俩猴儿”!我俩飞快地跑掉,后面还传来老头的笑骂声。没办法 我俩是儿童,今天我俩最大。

下午绕到了百货大楼,有些店在打折,或是卖小吃的看见小孩给个小糖,我俩靠着自来熟和厚脸皮,满载而归,回胡同各自打了个招呼打算回家吃饭,看着烧叔叔来接烧饼,我突然鼻子一酸,赶紧扭过头去,说了拜拜就回家了。

妈妈正在厨房炒菜,理了理她那新烫的头发,像是强挤出来一个笑,“呦儿,呈儿回来啦?去哪儿逛了” “老张,快领着孩子练练钢琴去”我兴致不高,刚草草应付两声,见爸爸从屋里出来,朝我“贼眉鼠眼”地眨眼睛,还跟妈妈嗯嗯的。我心想不知道他俩又在搞什么,跟着爸爸进了屋,结果他递给我几包鸡汁味的干脆面,还压下声音,和我说:爸知道,今儿是六一,怎么样,够意思吧,这可是瞒着你妈给你买的!好好吃去吧!今儿不练琴。我拿着那几包已经被挤扁了的,还热乎的干脆面,笑也不是,哭也不是。本来想说我已经长大了,可是又不忍心扫了他的兴。只好陪着他演下去。

吃过晚饭,还是被妈妈抓去练了一会儿琴,就去睡觉了。我已经很久没和妈妈睡了,自从我四五岁,有了自己的屋子,妈妈跟我说,我是个小大人了,应该有自己的屋子了。这很正常,人长大了不总是要和妈妈分开吗,可是今天,我看着空空的屋子,竟然有点没由来的失落。

这是我倒数第二个六一了,其实每年也只有我记得最深。我知道爸爸忙于工作,我也知道妈妈和爸爸的矛盾其实很多,我一直努力做个成熟的“大人”,尽可能让他们放心。

可是,在六一的时候,我还是希望有人知道,我还是个孩子,我情愿先不去想我将来跟谁,高考怎么办,这些的问题。

只是去在乎明天吃什么,玩什么。

但是爸爸妈妈实在演技太差了,晚上我没睡着,却装作睡着,我感觉到妈妈在我床边放了一个东西,叹了一口气,亲了我的额头一口。自从他们俩大吵以后,我就知道妈妈常常叹气,爸爸也会在晚上经常搬到客房去睡。他俩装的挺好的,只不过我都知道。

我不忍心扫了兴,只好陪着他们演下去。

梦里,我听见妈妈对我说

傻小子,六一快乐。

第二天早上,家里又没有人,不过我的床头有了一个我想要很久的奥特曼。

是啊,六一快乐

管那么多呐,先快乐吧!

今天妈妈下班,我要拥抱她一下!

这么想着,我拿着昨天的几包干脆面,背上书包,走出了家门。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